為響應教育局在2001年推出的課程改革,學校積極推動「從閱讀中學習」,透過閱讀文本,連繫已有知識、學習經歷,擴闊學生的生活層面及視野,提昇他們的想像力、創造力及建構新知識的能力。


圖書館組與不同科任老師合作,了解各科相關的教學內容,然後由圖書館搜集閱讀資源,為老師提供相關教材。目前,各科教師在教學上都能善用圖書館閱讀資源,包括實體書籍、網上閱讀資源等,有助學生透過閱讀鞏固甚至提升所學。


此外,圖書館組亦與學校資訊科技組組合作,為小學階段的學生製作QR CODE電子閱讀資源,並以mircosoft 360平台儲存影片,讓學生更易接觸不同類型的讀物。

 

圖書館組及語文老師也為全校學生制定閱讀階梯,並選購更多與建立閱讀階梯能力有關的圖書,藉此按學生的閱讀水平擴闊他們接觸自己能力及興趣所及的書籍之數量。 

 

 

 
閱讀課   伴讀計劃
     
 
同儕閱讀 1   同儕閱讀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