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由2016年開始,已把電子學習列為優先發展項目,不但加強了學校資訊科技的基礎設施,同時提升電子學習資源的質素,以配合世界學習的大趨勢。


學生在學習上,經常接觸的電子學習資源包括電子課本、科本的互動遊戲、透過預先錄音的點讀筆課文、或透過使用QR code選擇自學影片的練習等,而經常瀏覽的網站則有〈閱讀摩天輪〉及教育城的〈E悅讀〉系統、現代教育資源庫、 C- Rehab康復網站 、教育局教育電視、 YouTube 等。數據顯示,超過九成老師在課堂上都會使用電子資源或軟件作教學及給學生自學之用。電子學習能讓學生按自己的步伐掌握所學,因而提高了學習的興趣。


本校在內聯網上製作了不少影片,簡介如何善用融通SELTAS平台存取功課及使用ZOOM軟件進行網課。對於有實際困難的家庭,學校會借出平板電腦和可攜式Wifi路由器(WiFi蛋),確保學生能進行網課學習。而SELTAS系統也能支援內地學生的上網問題,確保他們能持續學習。


在實體課時,班主任會先評估學生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然後在上、下學期分別舉行全校性的資訊科技學習活動日,針對性地讓不同能力的學生,熟習操作平板電腦和應用不同的學習軟件。


為加強師生的互動,學校廣泛使用了Rainbow Star 電子平台,例如老師在ZOOM網課時,可透過這平台即時分派不同程度的練習給學生,亦可同時掌握不同學生的表現,更有效地照顧他們的學習差異,提昇其學習動機。


在實體課時, Rainbow Star 平台能增加學生學習的多樣性,提昇與老師的互動,大大增加他們課堂參與的投入感。 

 

 

 
使用平板自學   使用Rainbow Star學習
     
 
老師會協助能力稍遜學生熟習使用電子軟件學習   老師運用資訊科技記錄學生的表現
     
 
學生使用點讀筆學習英文   學生使用點讀筆學習中國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