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

本組除關注學生的情意和品格塑造外,還致力提供所需條件去營建一個安全與關愛的校園,務使學生發展自信、包容和尊重他人的美德,成為富有責任感的良好公民,並貢獻社會。

 

推行:

月會及德育課:

本組採用「生活事件」作為學習情境,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生活態度,並透過月會講座及每星期兩節的德育課培育學生,主題涵蓋堅毅、尊重、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關愛和誠信。

 

月會

 

德育課

 

我的行動承諾:

本組透過校本集體承諾和相關學習活動,營造正面氛圍,促進學生建立良好品德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學生許下行動承諾,一起在本年實踐

 

 

三好校園:

本組教導學生要「做好事、存好心、説好話」,培養學他們的正向情緒、人際關係、感恩惜福等的價值觀,提升學生幸福感和慈悲心,締造和諧的校園文化。

 

 

老師以網課跟全校學生(包括内地生)

宣傳三好校園文化

 

學生會:

本組致力培養學生的領導才能,希望學生從參與學生會的過程中,加強學生的組織能力、溝通能力及解難能力等。

 

學生會候選内閣在放學時段向學生最後拉票

 

學生會候選内閣參與學生會論壇,發表政綱

     

全校學生參與投票,選出合心意的學生會

 

學生到禮堂參與學生會點票活動

 

頌親恩:

適逢臨近母親節及父親節,本組展開一系列愛的教育行動,與學生一起製作手工及將禮物帶回家,向父母表達愛意。

 

 
學生到禮堂參與學生會點票活動

 

警長講座:

本組定期邀請警長到校給予講座,教導學生瞭解他們可能面對的危險,例如犯案、吸食危害精神毒品、欺凌、性引誘、性侵犯及交通違例等;使學生明白防止罪行的重要性。

 

 

香港及内地同學正在聆聽警長的網上講座

 

賣旗活動:

本組希望透過賣旗活動,讓學生體驗和參與社會公益,了解行善的意義,並知道自己的微薄之力也能幫助到社會上有需要的群體。

 

 

學生參與賣旗活動,為社會慈善出一份力

 

全校清潔日:

本組動員全校學生一起清潔校園,透過實踐綠色生活的親身體驗及感受,加強學生的對學校的歸屬感和環保意識,並瞭解環保的重要性。

 

 

學生在全校清潔日中坐言起行,清潔校園

 

樓層種植計劃:

本組邀請學生恆常照顧課室外的盆栽,透過栽種植物助學生建立「責任和義務」的觀念。

 

 
 
 

學生在德育時間灌溉及照料盆栽

 

國民教育:

本組以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為方向,運用生活化的題材,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並加強對國家的認識,增進彼此之間的連繫,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學生在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為戰死士兵默哀

 

學生揮舞著國旗和區旗,慶祝國慶節

 

佛化教育:

本組透過佛化活動,將佛學文化融入生活,培養正向品格、做好心靈環保、推動佛化生命教育。

 

覺公上人生西紀念日活動

 

各班學生合力製作供品並獻給佛陀

 

星期五感恩:

本組每週透過早會時段,邀請老師向全校師生表達感恩之心,公開地表達對周邊人事物的愛與關懷,鼓勵布施及將感恩的話說出口,培養栽種福田存儲善業的修維。

 

蘇瑞芝副校在分享星期五感恩的内容

 

陳萍萍老師在分享星期五感恩的内容

 

環保教育:

本組致力倡導環保,每個人由自身出發,由日常生活小步子做起,養成環保生活習慣,為地球出一分力。

環保大使協助回收廢紙

 

環保大使協助回收廢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