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及學生支援的口號為「多元經歷展潛能,關愛成長育全人」。

 

學校是培育及支援學生成長的地方,為了照顧不同學生的成長需要及尊重他們的個別差異,本校提供了多元化的學生支援服務,讓學生能經歷健康愉快的學習生活,協助他們融入社群。

 

本範疇設有訓育及輔導組、活動及康體組、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學生個人成長組(包含四個小組,分別為個別學習計劃組、學階管理組、生涯規劃組和新生入學及支援組)、社區及家長關係組(包含三個小組,分別為教育局資源中心、社區推廣組和家長及義工發展組)等五大組別,以及五個專責部門,包括:教育心理服務組、社工部、護理部、言語治療部和職業治療部,以履行「多元經歷展潛能,關愛成長育全人」的範疇理念。

 

訓育及輔導組 (簡稱「訓輔組」)

  1. 執行一般訓育工作,例如:檢查校服、跟進學生的遲到、曠課、缺席等紀律問題、校外巡邏。
  2. 統籌「全校參與輔導工作」,組織發展性、預防性及補救性輔導工作。
  3. 統籌「休閒活動」的內容及運作,包括:活動編排、當值管理、物資整理、運作監察及檢討等。
  4. 培訓及管理「領袖生」及「服務大使」。
  5. 協助各班定立適切的「班本獎懲計劃」,以鼓勵學生建立正面的行為。
  6. 定期收集「各班學生行為記錄」以瞭解全校學生的行為情況,以便作適切的跟進。
  7. 管理內聯網上學生的獎懲系統及「學生挑戰性行為記錄」,需要時召開個案會議及跟進。

 

活動及康體組

  1. 負責統籌全年學生活動,致力活動的安排及協調;確保學生獲得公平參與活動的機會。
  2. 有策略地運用校內、校外資源,善用教師專長及外聘導師,致力推行多元化的課外活動, 讓不同能力的學生能在學業以外發揮所長,盡展潛能。
  3. 提供多元化的活動,讓學習學習處事待人之道,並能培養各方面的興趣,發揮個人潛能, 在六育方面都有均衡的發展。

 

 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 (簡稱「德公組」)

  1. 訂定及推行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和環保教育的政策。
  2. 配合正規課程內的常識科(基礎教育)和公教科(高中),有系統地按主題作全校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的推廣, 以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良好行為,並具國家觀念及國家安全意識。
  3. 統籌及推廣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活動,透過早會短講、新聞一分鐘、德育講座、環保教育、宗教活動及校內外的服務機會等,培養學生自律、服務他人、承擔及尊重他人等價值觀。
  4. 以「覺正行儀」為校訓,推行佛化教育,透過德育課及多元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和情操,指導學生明是非、辨善惡、知因果,顯現自利利他、立己達人的大智慧,及引導學生建立正向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

 

學生個人成長組 

  1. 建立一個友愛關顧的學校文化,培養學生樂於學習,發展潛能,實現自我。
  2. 協助學生面對及處理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或轉變,包括但不限於新生及新來港學童等入學支援。
  3. 統籌個別學習計劃(IEP)及生涯規劃教育(CLP)的推行,以協助每一位學生在學業、社交、行為、自我照顧、職業發展和其他成長需要上的發展,養成了各成長階段所需具備的能力,承擔起相應的責任。
  4. 加強校內不同系統(例如管理與組織、學與教及專責同工等)的連繫和協作,在共同的教育目標下,全校參與推展學生個人成長服務。
  5. 與家長建立伙伴關係,結合社區資源,以幫助學生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