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階段管理組 (簡稱「學階管理」)

階段管理是為配合學生成長的需要而產生,此體系將學生個人成長與學校其他系統(例如管理與組織、學與教及專責同工等)結合,其重要職責是以學生為中心,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配合正向教育,提升各學習階段品德素養,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以面對成長路上的各項挑戰。

 

我們的原則:  

以學生為中心

重視學生的價值與需要,透過不同的學習和體驗經歷,在課室佈置、壁報、正向教育及學習成果展示提升各學習階段的學習成果和品德素養,讓他們充份發揮潛能。 

 

照顧全體學生從兒童至青少年期的成長需要 

著重發展性的工作,各學階老師按各學習階段學生的特色和需要而作出針對性的編排,初小勤、初小及高小善信班安排參與自感輔計劃訓練,運用適切的教具訓練大小肌肉。另外,為小學勤至躍進勤班配置合作學習物資,合作學習最終是為了提升每個學生的學習能力、促進其學習效能。學生透過小組分享、討論、匯報和自評互評,達致朋輩支援、互補不足和開闊思維的效果。各學習階段訓練學生和以照顧全體學生從兒童至青少年期,在個人、社交、學業和職業上的成長需要。

 

照顧學生的獨特性

每一個學生均具獨特性,所以透過個別學習計劃(IEP)的推展,積極地採取預防性及發展性的策略,照顧學生的個別需要,協助他們健康成長。

 

全校不同系統的結合

加強校內不同系統的連繫和協作,在共同的教育目標下,全校參與推展學生個人成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