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

 

本校依循「多重進路」及課堂內外互相配合的形式,全方位地增強學生國家的歷史文化、國情和法治的認識,明白保障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操。期望不同持分者攜手同心,共同推動國民教育,營造愛國的社會氛圍,培育出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的新一代。

 

推行

 

  1. 通過全校參與、跨科協作,整體規劃相關科目的學與教安排,以及策劃課堂內外的學習活動。

 

 

於全方位學習日中,認識我國傳統節日—端午節

 

2.參考教育局: 「國民教育——活動規劃年曆及其豐富的資源庫,在一些重要日子舉辦一系列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經歷及推廣活動,促進學生對《憲法》、《基本法》、國旗、國徽、國歌,以及國家安全的認識。

 

學生於課堂中學習有關國旗的知識

 

在南京大屠殺及抗日戰爭勝利記念日,學生為烈士及死難者進行默哀,從歷史學習珍愛和平的重要



 熱烈慶祝國慶,同學們到國旗前合影

 

  1. 組織學生活動和師生內地交流等,鞏固和深化課堂學習,並了解國家在歷史、文化、經濟、教育、科學和科技等方面的發展,加強國民身分認同。

 

 

學生於上海進行參觀及交流,親身經歷課堂所提及的事物,加深學生對祖國科技、經濟等發展的認識

 

  1. 學校亦可以透過姊妹學校的交流,加強師生對內地教育的了解、促進文化交流,以及擴闊學生視野。

 

 

成都武侯區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透過網絡進行線上交流

 

常用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全文

https://www.basiclaw.gov.hk/tc/constitution/index.html

 

《基本法》全文

https://www.basiclaw.gov.hk/tc/basiclaw/index.html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别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全文

https://www.isd.gov.hk/nationalsecurity/chi/law.html

 

國旗、國徽、國歌、區旗、區徽

https://www.protocol.gov.hk/tc/flags.html

 

 

國民教育一站通

https://cbleportal.edb.edcity.hk/index.php?class=index&func=cate